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服务指南 | 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中心 | 平台及团队 | 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资料下载 | 学风建设 
 今天是:
新闻公告
访问量统计: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深化融合,校企协同推进“蜀锦织造技艺”保护与传承工作

2024年01月18日 14:47  点击:[]

深化融合,校企协同推进“蜀锦织造技艺”保护与传承工作

撰稿:刘丽华  审稿:李颖

为了落实四川省文旅厅关于“蜀锦织造技艺”保护传承的工作方案,1月18日,科技处、纺织学院、创艺学院负责人,蜀锦大师马德坤一行6人赴四川润茂丝绸有限公司就合作共建进行交流。

双方从落实蜀锦保护传承出发,本着深入合作,实质性推进蜀锦保护各项措施和设想落地为原则,开诚布公的就“蜀锦织造技艺”保护与传承方案的理解和构想进行深度交流。双方在建设蜀锦研究中心、蜀锦织造传承工坊、相关成果转化、科技攻关、科普研学、开拓市场和教育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行是为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紧跟“两个结合”,助力文旅融合、校企协同发展的重要行动。将对切实提升蜀锦系统性保护与传承和创新转化发挥积极作用。最后,双方就产业链上中下游合作共建的基础、建立专班推进工作的时间表、细化落地措施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四川润茂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金良,总经理苏明利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研讨会。


上一条:副校长李明富带队赴郫都区调研“水隐桑田·绣里”蜀绣文化产业园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蔡玉波带队参加2023年中国纺织大会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科技与学报编辑处  电话:13408466357 E-mail:cdfzkyc@126.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