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服务指南 | 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中心 | 平台及团队 | 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资料下载 | 学风建设 
 今天是:
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中心
友情链接
访问量统计:
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中心

为了推进学校服务社会、服务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的功能,促进成果的转移转化,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小微企业技术服务中心。中心依托西南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联盟、西南电梯产教联盟、西南暖通联盟、一带一路国际艺术教育联盟及学校各院部技术服务中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以信息化、教育化、项目化为服务特色,实行开放式运营模式和项目式管理

一、中心服务功能

1、中小微企业用户交流功能

企业通过平台注册成会员,获取访问平台内信息资源和发布信息需求的权限,平台提供企业信息、企业分布、订单需求、服务需求等信息发布。

2、信息资源共享功能

平台提供特色和专题信息数据库,重点是服务地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相关的技术前沿、科技成果、专利、标准、人才等专题信息。另外提供查询检索创新所需要的软硬件资源,企业在查找到相应资源后,可以根据平台提供的后续服务满足需求。

3、联盟协作与技术转移系统功能

主要包括2个方面:一是依托各类科技服务机构或团队组织、高校院所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按照相关产业、领域或专业组建网络机构联盟,例如:产业联盟、行业联盟、学术联盟、仪器联盟、技术转移联盟、众创空间联盟等;组成专家团队,开展“线下”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二是根据各联盟单位所提供的服务项目和技术成果,分门别类、系统登录,以满足不同企业的服务需求和技术转让、产学研合作、设备租赁、学术交流、创业孵化等“线上”信息服务。

4、创新辅导与在线培训系统功能

培训内容涵盖网络在线辅导培训、专家现场辅导培训和集训班辅导培训等形式,开展中小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培训,诸如产业发展、行业政策、项目申报、课题分析、科技报告、创新方法、案例分析培训,以及具体技术、方法等辅导培训。

5、电子商务功能

组织开展企业信息发布和技术产品交易活动。有需求的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对相应的技术信息进行查找并与供给方取得联系。

二、中心组织架构和日常运行

1、组织架构

 

2、日常运营

中心办公室设在学校科技与学报编辑处,依托于“科技与社会服务管理平台+西南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联盟”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的服务。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科技与学报编辑处

2021年12月3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科技与学报编辑处  电话:13408466357 E-mail:cdfzkyc@126.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