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服务指南 | 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中心 | 平台及团队 | 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资料下载 | 学风建设 
 今天是:
新闻公告
访问量统计: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政策汇编

2022年05月24日 14:08  点击:[]

政策汇编|国家、省、市项目申报信息

0 1

2022成都企业100强申报工作启动

申报资格

凡在成都市辖区注册的企业(不包括行政性公司和各类资产经营公司)符合以下条件的均可申报:

 

申报“成都企业100强(综合类、制造业、民营企业、服务业)”的首要条件:

 

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营业收入)15亿元以上的企业均可申报2022成都企业100强;

 

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营业收入)6亿元以上的企业均可申报2022成都制造业企业100强或2022成都民营企业100强;

 

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营业收入)1.5亿元以上的服务业企业均可申报2022成都服务业企业100强。

 

每个企业根据自身企业类型和条件,选择申报上述三种类型企业中的1-3种,四种类型申报表的表式及内容完全一致。

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17:00前

 

详情见https://mp.weixin.qq.com/s/1qGKXMorLJPQ-aCkrD3vNQ

 

 

0 2

2022年成都市企业技术标准制(修)订奖励项目资金开始申报


1、申报条件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主导制(修)订并获批国际、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


2、申报材料


(一)《成都市企业技术标准奖励项目资金申报表》;


(二)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三)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四)标准发布机构批准发布的技术标准文本复印件(制定国际技术标准的须提供国家标准委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及中文文本);


上述材料须真实有效,复印件每页均须加盖本企业公章,原件在项目审核、审计时使用。

 

截止日期:2022年6月10日前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9sTSm3IU8OT2JRvQBGIO9A



0 3

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这些信息你不能错过

科技型中小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


2、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


3、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限制和淘汰类。


4、企业在填报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严重失信行为,且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5、企业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所得分值不低于60分,且科技人员指标得分不得为0分。


6、符合第1~4项条件的企业,若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中的一项,则可直接确认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条件:


1.企业拥有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


2.企业近五年内获得过国家级科技奖励;


3.企业拥有经认定的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


4.企业近五年内主导制定过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FG_-xUE9sUvdqi2IGr_1Ww



0 4

2022年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和第四、第五批复核工作启动


申报条件和要求


1.满足《四川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符合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基本条件。


2.申报企业如实填写《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申请表》,并附上相关申报材料。



截止日期:2022年5月25日17︰00前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gJGkB8WmoEnDXhkYRGtp4A



0 5

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推荐工作启动


推荐要求


(一)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较强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经营管理状况较好,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建立完善的质量、环境、能源、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各项管理制度健全。


(二)拥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产品设计研发机构和专业团队,拥有自主品牌,且具有明显的行业或区域特色,有较强的代表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


(三)将绿色设计理念和低碳发展要求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具备开展产品生命周期碳足迹、水足迹和环境影响分析评价的基础,具有应用绿色设计基础数据库及先进设计工具与方法的能力,具有检验验证、计量测试、规模化生产等绿色设计应用转化能力。


(四)产品符合绿色产品评价相关标准,或参与制定绿色产品相关的技术规范、标准或政策;积极推广绿色产品,绿色产品在产品结构中的比例逐年提升,产销量及产值行业领先。


(五)符合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要求,近三年无以下情况:发生较大及以上重大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Ⅲ级(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在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相关督查工作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被列入工业节能监察整改名单且未完成整改等。


截止日期:2022年6月6日前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FuGnQogDtBpIDI5BjG_9QA



06

2022年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已启动

根据《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办法》有关规定,现将2022年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符合《认定办法》申报条件且自愿申请认定的企业登录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门户网站(https://jxt.sc.gov.cn),点击公共服务栏目“四川省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选择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方向,按要求填写申报材料。首次登录该系统的企业按系统提示完成注册,曾使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工业云平台系统申报过项目的企业,用户名、密码与申报项目时一致。


......


企业在线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6月6日24时


受理单位:高新区经济运行局


查看详情:

http://www.cdht.gov.cn/cdht/c139819/2022-04/24/content_f4ed6c680e7342f2a47a7d2002e8cf35.shtml



07

关于启动2022年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和评价工作的通知

一、2022年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和评价实行网上申报,认定和评价企业登录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官网(https://jxt.sc.gov.cn),进入“四川省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选择企业技术中心方向按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点击“提交”,并下载认定、评价资料装订成册盖章报所在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二、各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相关资料审核推荐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完成认定评价工作,确保资料真实性、完整性。收集汇总技术中心名称变更情况,统一填报《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名称变更情况表》。将推荐意见正式行文上报,并附认定推荐汇总表及运行评价汇总表,企业申报资料、评价资料一式1份。


认定于2022年5月25日前、评价于6月23日前完成网上审批。


查看详情:

http://www.cdht.gov.cn/cdht/c139819/2022-04/24/content_a3a4ab9d5292473f8428376efd479cd7.shtml



0 8

关于开展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入库培育的通知


申报条件


(一)入库培育平台企业需在成都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税收解缴关系在本市。


(二)入库培育平台已建成并上线运营,能面向国内重点行业或区域开展赋能服务。


(三)入库培育平台需潜力突出,具有较强的工业设备规模接入能力,工业知识经验沉淀、转化与复用能力,一定的应用开发支持能力等。


(四)入库培育平台需有明确的研发和运行计划,市场推广和商业模式明晰,运营良好。



截止时间:5月26日(星期四)中午12点前


受理单位:高新区经济运行局能源处


查看详情:

http://www.cdht.gov.cn/cdht/c139819/2022-04/27/content_87526e0fa41d429abf09b9d0a2b3e3cf.shtml



09
关于做好四川省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近期发布《关于做好四川省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高企认定2022年办理两批:


第一批5月16日—6月16日受理企业申报;


第二批8月1日—9月15日受理企业申报。


请相关企业安排好时间和工作进度,过时不再受理申报。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AMoFn6i2O6rIMsdWKasRDA



10
2022年度节能降碳标杆企业遴选申报工作已启动


节能降碳标杆企业申报条件


(一)年能源消费量超过1万吨标准煤的独立法人单位;

(二)参照《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1年版)》,能效水平达到本行业标杆水平及以上;

(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相关要求,未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列入禁止、淘汰目录的落后用能设备和产品;

(四)按照国家标准《能源管理体系要求》( GB / T 23331)和《测量管理体系﹣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 GB / T 19022)建设能源管理体系和测量管理体系,建立完备的能源统计和计量管理体系制度,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GB17167)要求并已通过能源计量审查,建立节能奖惩制度,已建设能源管控中心或能耗监测系统;

(五)近三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环境事故或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且未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截止日期:2022年7月1日前



查看详情:

http://www.cdht.gov.cn/cdht/c139819/2022-03/18/content_15e36b2d83664e10ad343565923523fd.shtml



11

@中小企业!快来领取补助“大礼包”,最高120万元!

申报对象、条件


申报企业在2021年成都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育名单内(微型企业可不在名单内),并满足以下条件:


(一)2020年12月31日(含)前成立,注册且税收关系在我市范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二)产业发展符合市委市政府确定的“5+5+1”现代产业体系方向。


(三)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具有健全的内控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


(四)企业在2020年和2021年期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企业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失信行为。



截止日期:2022年6月10日前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gokuiTImlToUmPQQGpy48w



图片
高新区信息



12

面向全球招才引智!成都高新区发布第二批“百万年薪”榜单→

成都高新区日前举行2022“蓉漂人才日”高新分会场暨“建圈强链人才赋能”产业人才创新发展大会。


大会现场发布了第二批企业博士后站点招才榜单及第二批“百万年薪”榜单,面向全球招才引智。


本次榜单涉及10家企业站点、21个项目、28名进站博士的需求,研究方向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经济等主导产业领域。对于进入成都高新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从事科研工作的博士,经考核认定,将分两次给予30万元生活补贴。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C10Bx2-ebm7d5M4JEnbvxg



13

“岷山行动”计划第三批需求榜单发布,申请指南来了→


申报基本条件


(一)分两档分别匹配揭榜团队不同额度的产业扶持资金,分档条件如下:


5000万元-1亿元档:5年内聚集教授级人才10名以上、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100名以上、累计融资6000万元以上、估值4亿元以上。


5000万元及以下档:5年内聚集教授级人才5名以上、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50名以上、累计融资3000万元以上、估值2亿元以上。


(二)揭榜团队应有稳定的合作关系和科研方向,有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作为依托,前期研究成果具有国内一流、世界先进水平,有良好的产业化基础和方向,能解决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或布局未来产业。


(三)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原则上每年在成都高新区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全职人员第一年比例不低于30%,后续逐年递增。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具备产业化经验人才。团队成员之间具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得拼凑。


(四)需在成都高新区注册由团队成员控股的独立法人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原则上不低于申报产业扶持资金的10%,且3年内全部实缴到位,其中首年实缴到位不低于50%。申报产业扶持资金5000万元以上的,注册资本金不得低于500万元。需建设公共技术平台,为成都高新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截止日期:2022年7月29日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YSpYlFz6SI0SBfcnDIL_9Q



14

2022年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金融类人才)认定工作的通知


申报条件


(一)金融 A 类人才


支持方向一: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年纳税超过2亿元)的金融机构(总部)董事长、总经理、首席运营官(行长)


支持方向二: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年纳税超过2亿元)的世界500强的金融机构一级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


申报受理时间:2022年5月10日—2022年6月10日


查看详情:

http://www.cdht.gov.cn/cdht/c139819/2022-05/10/content_f7a033b8b705415daf33fc5addfad8fc.shtml



15

2022年“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已启动


一、大赛名称


2022年“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


二、大赛主题


挖掘领先技术  释放创新价值


三、赛程安排


2022年“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分为大赛启动、项目征集、初赛和决赛四个阶段。


1、大赛启动(4月25日)

大赛于4月25日举办启动仪式,面向全国广泛发布大赛报名征集通知。


2、项目征集(4月25日-7月8日)

即日起开放大赛线上报名通道,面向全国征集参赛项目。


3、初赛阶段(8月)

初赛重点考察参赛项目中的专利培育质量,结合项目技术先进性、企业发展等情况分组进行综合评价,筛选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选取12-16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


......



查看详情:

http://www.cdht.gov.cn/cdht/c139819/2022-05/05/content_3532eedeef284dd48ae918c4a5ec26a3.shtml



16

2022年“四派人才”企业房租补贴和启动资金申报工作已启动


一、政策待遇


支持“四派人才”创办企业。对“四派人才”(蓉归派、海归派、学院派、创客派)创办的科技创新类企业,给予最高3年、500平方米的创业空间支持;视团队规模提供5套以内的人才公寓;保障提供相对应的子女入学学位、购房资格。

若所设立企业获得风险投资,则按照股权融资额的10%给予启动资金支持,其中一般“四派人才”创办的企业启动资金最高50万元,高层次“四派人才”(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或技术骨干、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校专家教授、海归高层次人才、经成都高新区认定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团队、有过多次成功创业经历的创业者等)创办的企业启动资金最高500万元。


二、支持原则


(一)支持方向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经济和临空、金融、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


(二)人才应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人才所在企业为工商、税收和统计关系均在成都高新区的科技创新类企业(以下简称企业);管理规范,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制度,无不良信用记录。


(四)已享受“一事一议”的企业不重复享受类似条款;企业同一项目只能在本政策或成都高新区其他类似政策条款择一申报,不能重复享受。


......


(1)若未完成“四派人才”企业认定,认定申请材料须在5月9日17:00前完成线上提交并等待公示,公示后申请房租补贴及启动资金。


(2)房租补贴及启动资金电子材料线上提交截止时间为5月31日17:00、纸质材料线下提交截止时间为6月3日17:00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dgXDdz3fJ3gr-y8_12hJVA




17

关于组织申报成都高新区省级工业发展应急资金的通知


申报条件


申报本资金的企业必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一)税收解缴关系在成都高新区,并纳入2022年度统计在库的成都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二)企业2020年产值同比增速为正(2021年及之后入库企业可不用满足该条件),企业2022年一季度产值规模在5000万元及以上、产值同比增速为正。


(三)企业近两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无违法违纪行为,社会信用良好。


申报时间:2022年5月16日-2022年5月20日


查看详情:

http://www.cdht.gov.cn/cdht/c139819/2022-04/22/content_0d3a96fe2f9047048ee94686f4596598.shtml



18

关于支持高新区企业开展并购的若干政策现公开征求意见

为全面优化高新区资本市场投资环境,促进区内企业通过并购做大做强,加快产业集聚和高质量发展,结合部门职能,我局拟定了《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支持高新区企业开展并购的若干政策意见》,现将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2022年5月10日至2022年6月12日。


查看详情:

http://www.cdht.gov.cn/cdht/c139819/2022-05/09/content_749e35ae364449ee9978854a95ee3193.shtml



19
提前“体检”IPO知识产权 成都高新区为企业送去上市服务“礼包”

近日,2021年度拟上市企业早期诊断服务之IPO知识产权讲座在成都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举行,活动邀请国内长期从事IPO业务和知识产权管理的两位专家,围绕企业IPO知识产权合规要求及审核要点、科技企业IPO知识产权风险分析及应对策略这些企业上市关注的问题进行精准阐释。


本场讲座由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指导,成都高新区金融促进会、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约30家高新区拟上市企业的高管及知识产权专职人员现场参加,其余近100多家企业人员在线收看讲座直播。而这,只是成都高新区服务科技企业的一个缩影。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RPcyI76v2SQugZD3eHJhmw

图片

关注:动态、政策

20

一年节省上千万元电费!“补贴大礼包”为企业降成本

近日,成都市在全面落实国家、四川省系列惠企政策基础上,立足本地实际,出台了《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健康发展。


在加强企业要素保障方面,提出要引导企业用好绿色电价和优惠电价政策,支持高载能企业全水电交易,保障企业充足用电、合理用电,降低用能成本。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7HpUEh503gzPbpd4vvMR0Q


21

月薪最高达5W | “智汇高新”四川大学专场招聘会等你来!

2022年5月20日14:00,2022年蓉聘行动“赋能建圈强链 助力产业发展”人才招引系列活动——“智汇高新”四川大学专场招聘会将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40家优质企业,223个岗位需求,最高月薪5w,优质岗位多多,抓紧机会预约报名,斩获心仪offer。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HzmWMj8Sv93owNt7YVrx2w


22

6项!2021年成都市“首版次”软件产品认定结果出炉

据《成都市首版次软件产品认定管理办法》规定,经企业自愿申报、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和第三方审计机构审计,“面向小组件类精益装配单元的现场管控系统”等6个产品被认定为2021年成都市“首版次”软件产品,有效期3年。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Su7bTV1LJYuztbZ4eoGtlA

上一条:《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下一条:2022年一季度我国纺织行业经济运行逐渐承压,稳步释放发展韧性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科技与学报编辑处  电话:13408466357 E-mail:cdfzkyc@126.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