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服务指南 | 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中心 | 平台及团队 | 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资料下载 | 学风建设 
 今天是:
新闻公告
访问量统计: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9新型纤维材料应用及纺织功能整理技术学术交流会

2019年12月16日 16:09  点击:[]

 

撰稿人:徐良英 审稿人:刘晓东 魏玉君

12月10日, 2019新型纤维材料应用及纺织功能整理技术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是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纤维材料创新中心与高技术有机纤维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纺织科学研究院、成都市科技活动服务中心、成都市纺织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纺织科技进展》杂志社、《纺织科学与工程》杂志社协办。来自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大学、四川省纺织科学研究院、高技术有机纤维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益欣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纺织科技情报中心站、四川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高校及科研院所近百余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技术有机纤维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陈丽萍主持。



 首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黄小平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表示学术交流会可以开阔学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拓宽领域发展思路,为学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了解前沿技术和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召开。


   随后,9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团队研究成果作了会议宣讲。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康介绍了纤维束应力——应变行为的概率模型及其对kevlarPBO的应用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崔策介绍了“MXene基的柔性电磁屏蔽材料制备及其性能研究;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纺织学院耿亮老师介绍了无钯活化PBO短纤表面化学镀铜技术;四川省纺织科学研究院樊武厚博士介绍了基于双碲动态共价键的超韧性快速室温可见光修复水性聚氨酯的研究,高技术有机纤维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陈丽萍介绍了锂离子电池隔膜及发展,高技术有机纤维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陈佳月介绍了热定型对纤维的影响,四川省纺织科学研究院的罗艳辉介绍了纺织品防水整理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四川省纺织科学研究院的梁娟介绍了“碱性过硫酸钾消解-离子色谱法测定印染废水中总氮含量。会议交流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会议以学术交流为目的,为纤维材料方面研究的学者创造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使我们的同学们对新型纤维材料及纺织功能整理技术的发展趋势有了深入的认识。

 

 

上一条:科技文化跨区域合作,助力西藏非遗传承创新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8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论坛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科技与学报编辑处  电话:13408466357 E-mail:cdfzkyc@126.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