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服务指南 | 中小企业技术服务中心 | 平台及团队 | 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资料下载 | 学风建设 
 今天是:
新闻公告
访问量统计: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纺织品激光清洁印花技术应用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8年11月28日 16:27  点击:[]

撰稿人:任建华 审稿人:刘晓东 魏玉君

 

2018年11月26日,我校《纺织品激光清洁印花技术应用研究》项目成果评价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科技园进行。本次评价会由西南交通大学科技评价中心邀请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蒲宗耀、四川大学纺织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谱新、四川省纺织设计院院长王荣、四川丝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范小敏、西南交大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周祚万 、成都金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代湘和成都海蓉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为评价专家,蒲宗耀理事长担任专家组组长。学校黄小平副校长、科技处魏玉君副处长以及项目组郑光洪、李振华、任建华老师参加了本次项目评价会。西南交大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评价会由科技评价中心曾海军部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校黄小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项目评价的专家表示感谢,接着项目组郑光洪、李振华、任建华老师分别就项目成果、技术路线、产品开发、企业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参会专家在细心聆听后就项目实施的一些具体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或建议,项目组成员一一进行了合理的答辩。经过项目组专家深入讨论和细致研究,本项目获得了专家组“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成果评价。

《纺织品激光清洁化印花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分别在“纺织品激光印花原理与工艺”、“激光印花热诱导还原反应型拔染剂”、“成衣激光印花快速精确定位方法”、“激光印花技术在面料和服装产品开发中的应用”、“激光印花技术在牛仔成衣水洗加工中的应用”5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构建了纺织品激光印花的技术体系,打通了纺织品激光清洁印花技术应用壁垒,并取得了2项发明专利,发表论文6篇。该项目技术显著减少用水及污染物排放,符合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和国家绿色制造政策,技术成熟并已形成产业化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根据科技查新报告,该项目的研究成果“激光印花热诱导还原反应型拔染剂”和“成衣激光印花快速精确定位方法”为国内外首创,对纺织品激光印花加工的效率、能耗以及激光印花产品的良品率、织物强力保留率等方面有较大的改善,在纺织领域内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上一条:2019年科技工作会议 下一条:简讯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科技与学报编辑处  电话:13408466357 E-mail:cdfzkyc@126.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